组织机构

作者:培训中心 时间:2022-02-28 点击数:

  • 为做好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,特成立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领导小组,负责跟进评价各环节工作,履行领导小组相应职责。

    一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领导小组

    主要职责:贯彻落实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,负责职业技能等级认机构的设立、人员配备、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,指导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备案工作,指导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组织实施,审核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计划和工作报告,监督检查处理评价工作中发生的重大问题。

    二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

    主要职责:贯彻落实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,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,负责本单位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制度建设,指导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组织实施。

    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,在省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监管下,全面负责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。

    (一)认真贯彻执行《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规程》及省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门和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的文件、规定,认真贯彻单位的各项工作部署。

    (二)组织各种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法规的宣传活动。

    (三)组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人员对技能评价政策、法规与业务学习,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与职业道德水平。

    (四)组织制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计划,并贯彻实施,审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年度报告。

    (五)负责审批本单位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设备配置、建设和完善工作。

    (六)督导本单位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相关财务工作,严格财务制度,定期检查收支情况。

    三、实施机构

    领导小组设置:考务管理组、内部质量督导组、专家考评组、设备保障组、财务监督组作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具体实施机构。

    (一)考务管理组

    主要职责:在领导小组领导下,认真、负责履行以下职责:

    1、协调相关部门,依据培训计划,负责年度等级认定计划及计划调整的起草工作。

    2、负责整理和存档上级下发的有关文件管理。

    3、负责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宣传、组织、咨询服务工作。

    4、负责试卷的提取及保管等具体工作。

    5、负责技术业务管理理论和操作技能考场的准备工作,并与相关部门及时联系、落实。

    6、负责考试中的事务性工作,检查考试中出现的问题并及时向领导汇报。

    7、受理职业技能认定申请,对申报人员进行资格审核,创建考试计划,经领导审核后,报送监管的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备案。

    8、负责申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生信息的录入及上报工作。

    9、负责考生等级认定成绩的统计、分析、汇总、造册、上报工作。

    10、负责本单位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设备、档案管理及监督工作。

    11、负责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小结及年度工作总结报告的起草工作。

    12、严格遵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工作规则,做好保密工作。

    13、向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提供等级认定报告,对考评小组工作提出评价意见。

    14、负责向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合格者办理及发放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》。

    15、完成上级部门及省市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    (二)内部质量督导组

    主要职责: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,认真、负责履行以下职责:

    1、负责内部质量督导员人员的培训、聘用、评价和管理。

    2、负责制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质量督导计划。

    3、对本单位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有关法规、规章和有关政策的贯彻执行实施督导。

    4、对本单位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计划实施全过程合规性实施督导。

    5、对本单位开展技能等级认定其他工作实施督导。包括:本单位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运行条件和认定范围、试题和题库建设、考评人员资格、认定人员资格审查、考务管理程序、考试现场秩序、等级证书管理程序等。

    6、对群众举报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违规违纪情况的调查、核实。

    7、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,向上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报告和反映情况,提出建议。

    (三)专家考评工作组

    主要职责: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,认真、负责履行以下职责:

    1、负责本单位专家队伍和考评员队伍的培训、聘用、评价和管理。

    2、安排专家承担技能等级认定职业(工种)技术指导工作。

    3、合理安排考评员承担技能等级认定考评工作。

    4、组织专家开发试题和题库建设。

    (四)设备保障组

    主要职责: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,认真、负责履行以下职责:

    1、根据认定要求提出所需设施设备工具的配备意见。

    2、负责编制设施设备等管理维护文件和安全使用方法。

    3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期间,确保设施设备的正常使用。

    4、根据实际需求提出合理化建议。

    (五)财务监督组

    主要职责: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,认真、负责履行以下职责:

    1、负责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资金保障工作。

    2、监督本单位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资金使用情况。

    培训中心

    2022年2月28日

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培训中心  地址: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文昌路1号
邮编:451191